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潘金城深入富城、永隆调研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20 09:46:45

519日下午,县委书记潘金城深入富城乡、永隆乡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人居环境整治、住房安全、林长制和水源地保护等工作。县领导蓝晓植、卢杜林、钟友华、侯为民等参加调研。

在湘江源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板坑管理站,潘金城通过现场参观、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水源地保护区运行管理维护和水源地保护等基本情况,并听取了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开展巡林工作,实地查看林木生长状况、资源管护情况。

潘金城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工作重点,强化履职尽责,按照政策要求落实水源地保护相关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水源地保护和管理工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增强全面推进林长制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严从实推进林长制工作,守护好会昌的绿水青山,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富城乡板坑村、泮塘村、富城村和永隆乡益寮村、小寨村、永联村等地,潘金城走进村委会办公场所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察看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及党群服务开展情况,仔细询问党建“三化”建设、产业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认真察看“三类人员”工作卡,督查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了新时代美好永隆积分超市运行情况。

潘金城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毫不松懈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持续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筑牢村党组织战斗堡垒。要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功能作用,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切实整合资源,抓实服务活动,创新丰富实践内容,积极探索接地气、有特色、可持续的工作路径,实现文明实践与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要积极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不断探索创新,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总结、提炼亮点特色,形成可示范、可推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样板。

在富城乡圩镇和永隆乡圩镇,潘金城实地察看圩镇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调研住房安全工作。

潘金城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入,全力提升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强化农村建房管控,进一步完善公共设施及服务,加快打造新时代“五美”乡村。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全力推动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对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风险、安全隐患的要采取果断措施,真正做到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