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潘金城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6 09:02:08

514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全体会议,学习省委9个领域改革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改革工作汇报,审议相关改革方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潘金城主持会议。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全体成员,改革办及十个改革专项小组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探索五个五模式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地、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市场监管分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矿山生态修复试点、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及新能源汽车城乡公务出行一体化保障示范点建设等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继续完善细化相关方案,深入研究,对照出台的文件方案,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抓好改革工作落实,打造特色亮点,形成有会昌特色的乡村振兴系统化推进模式。要着重抓好摸清农村宅基地底数、编制村庄规划、处置历史遗留问题、做好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和办证等基础性工作,加快推动宅基地制度改革。要下大力气从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基础保障、制度体系、履职能力等方面入手,纵深推进市场监管分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通市场监管最后一公里。要落实好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建设,按计划有序开展工作,加强总结宣传,打造在全省有影响力的矿山生态修复改革试点。要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及新能源汽车城乡公务出行一体化保障建设示范点工作,加强统筹协调,严肃工作纪律,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推进。

会议审议了《会昌县探索后扶贫时代乡村资产管理盘活利用改革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提升认识,把这项改革当成重要工作来抓。要统筹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继续完善方案,不断总结提升。要强化和省市改革办、乡村振兴部门的对接,积极争取纳入省级改革试点。要调动乡镇、村集体、群众、龙头企业的积极性,加快改革进程,抓好工作落实,形成各乡镇可操作,其它县市可借鉴,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资产盘活利用改革样板。相关行业部门要解放思想、密切配合,为改革开通绿色通道,按照既定时间期限,倒排工期,推进改革工作迅速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会昌县探索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改革项目实施方案》。会议要求,探索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改革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补齐城镇生活污水治理短板的重要举措。要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好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工程,加强监管,从早谋划,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方案,突出特色,及时总结宣传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力争把这项改革工作打造成全市、全省的改革亮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