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县召开2022年“八一”军地座谈会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1 09:24:35

在第95个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9日,我县召开2022年“八一”军地座谈会,军地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叙鱼水情谊,共商军地发展大计。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军地协力,军民同心,继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领导李国生、周文孝、王卫星参加会议。县领导殷俊主持会议。李德伟代表县四套班子和53万会昌人民,向驻县各部队指战员和武警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全县军队离退休干部、军烈属、残疾军人、复转军人致以诚挚的问候!

李德伟指出,要提高站位,增强军政军民团结责任感。长期以来,人民军队弘扬光荣传统,视驻地为故乡,把群众当亲人,大力支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在经济建设、抢险救灾、乡村振兴、维护社会稳定等领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展现了人民子弟兵的时代担当。希望驻县部队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结合起来,积极引荐、对接县外部队,采取对口支援、结对帮扶、定点挂钩等方式,踊跃参与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文明创建、乡村振兴、应急处置等重要工作,为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同步发展贡献力量。

李德伟强调,要突出重点,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要全面提升全民双拥意识,宣扬革命光荣传统;要大力服务保障军队建设,齐心协力、积极配合,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解决军人后顾之忧,形成全方位服务保障体系;要持续推进荣誉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自豪感;要抓实双拥考评创评工作,提前谋划,根据职责分工,真正把双拥创建工作做深、做实。

李德伟要求,要强化保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好态势。要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厚待退伍的、温暖在伍的、激励即将入伍的,持续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对照尊崇式示范型服务站建设标准,让退役军人服务站真正成为退役军人的“温馨港湾”;要充分发挥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功能,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要办好“一系列实事”,下大力解决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

座谈会上,李德伟向退役军人、军烈属和其他优抚对象发放了慰问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汇报了上年度全县双拥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情况,王卫星介绍了当前我军现代化建设有关情况,驻县部队、退役军人代表作了发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