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李德伟深入一线督导自建房排查隐患整治、防高温安全生产、防溺水、粮食生产、耕地流出问题整改等工作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8 09:28:42

8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伟深入一线督导自建房排查隐患整治、防高温安全生产、防溺水、粮食生产、耕地流出问题整改等工作。

在富东社区富东路,李德伟实地察看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情况。

李德伟指出,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发展和稳定大局,相关部门要按照各项工作要求和部署,全力抓好落实。要找准找实各类问题隐患,把安全风险摸排到位、问题整治到位。要在整改落实上再加快,从严从实快速整治,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坚决拆除,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石壁坑水库,李德伟实地察看了水域附近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详细听取了相关部门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李德伟强调,防溺水工作事关广大学生生命安全,事关家庭幸福,要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聚焦重点群体、重要时段、重要部位,采取精准举措,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起到实效。要强化巡查值守,科学调配镇村干部、学校教师等人员力量,加大巡查巡逻密度频次。要持续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全面提升群众防范意识,牢牢守好防溺水安全底线,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在文武坝镇林富村,李德伟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粮食种植情况,详细了解粮食生产进度,以及在粮食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李德伟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增强抓好粮食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加强技术指导,上门服务,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支撑,确保全县粮食生产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期间,李德伟还来到金汇幸福家3期和珠兰乡上照村督导防高温安全生产以及耕地流出问题整改等工作。

李德伟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特别是当前高温天气,要加强工作保障,有效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合理调配作业时段,保障工作人员的安全和健康。各相关部门及企业要正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之以恒地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抓紧抓实耕地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要精准掌握政策要求,细化整改举措,紧扣时间节点,依法依规分类处置,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