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会昌县科级领导干部配偶接受廉洁家风教育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5 08:59:4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助力勤廉会昌建设,增强领导干部配偶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83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县妇联联合开展全县科级领导干部配偶廉洁家风教育日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丽清出席并讲话。全县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委各工作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配偶共11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强调,全县领导干部配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强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深刻警醒家风不正对家庭带来的危害,充分发挥廉洁家风建设在拒腐防变的作用。要当好廉内助”“贤内助”“勤内助,把家庭建设成为充满和睦亲情的温馨空间,成为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名利观,管住小节、守住清廉,带头做优秀家风、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守护者,用优良家风涵养社会清风,为会昌打造三地一城、建设独好会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通报了相关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亲属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并作了《争当廉内助·涵养好家风》专题授课,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以案说纪、以案说法。

活动中,与会人员集体诵读并签订了《树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庭承诺书》,阅读了《给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并书写清风寄语,表达对配偶的殷殷寄语和谆谆嘱托,让廉洁家风在字里行间传递。

活动最后,2位领导干部配偶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就此次参加活动的体会感想以及如何当好廉内助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面,一起来听听廉内助代表的心声吧!

周田镇党委书记配偶邹莉

要育好幸福观。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心安理得,追求幸福指数。没做亏心事,就不怕鬼敲门,就吾心光明,就春暖花开。常把勤俭节约当作一种品德,不比穿戴比内在,不比收入比健康,不比待遇比觉悟。要念好紧箍咒纪委设家中,常敲廉政钟。时刻提醒爱人,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特别是对他八小时外,交什么友、吃什么饭、做什么事,给予重点关注、重点过问。在他耳边也常吹廉洁清风,时刻提醒爱人做到不义之不沾,不道之不取,不法之不伸。要守好安全门妻贤夫祸少,子孝父心宽。对金钱,要取之有道、求之有度、用之有节,宁可清贫自在,不可浊富多忧。要把诱惑挡在门外,把诱惑堵在墙外,筑好反腐倡廉的第一道防火墙。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配偶吴卫

要以德立家,涵养良好家风。我们夫妻都是共产党员,我们成长的每一步离不开党组织的培养和帮助,在养成良好的家风上,更要发挥表率作用,知党恩感党恩,传承红色家风,树立廉洁正气,践行社会美德,努力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要以廉治家,筑牢拒腐防线。作为妻子,我是爱人身边最亲近的人,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拒腐防变的底线,帮助爱人把好家门,守好后院,不让原则在亲情面前变通,不让底线在亲情面前失守,常说逆耳忠言,常吹廉政清风,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要以勤兴家,传承勤俭美德。始终秉承勤俭持家的好传统,不盲目攀比,不随波逐流,不贪图享受,不迷恋奢华,自觉抵制诱惑,将勤俭二字根植于心,外化于行,以奉献社会为荣,以勤勉劳动为乐,和家人一起共同营造朴素勤劳的生活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