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潘金城深入右水、周田、筠门岭调研督导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6 09:30:45

9月24日,县委书记潘金城深入右水乡、周田镇和筠门岭镇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基层党建、乡村振兴、防旱抗旱、森林防灭火和乡村资产盘活利用改革、城乡供水一体化改革等工作。县领导蓝晓植、丁荣威一同调研。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在右水乡右水村赣南肉牛交易市场建设地、围背村平菇基地,周田镇中桂村退伍军人创业产业园、寨下村产业园等地,潘金城现场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展,并与项目负责人、基地种植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各乡镇肉牛、平菇、凤梨、桔柚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潘金城详细了解了党建“三化”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

潘金城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切实增强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发展富民强村产业,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汇聚强大组织力量。要不断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土专家”、“田秀才”技术优势,带领更多群众发展特色产业,把脱贫群众吸纳在产业链上,不断增加村集体和群众收入。要结合各乡镇实际,着眼长远发展,坚定不移培育特色产业,积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做优做强“会昌独好”特色农业品牌。

潘金城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潘金城都实地督导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及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G357(禾仓坑省界)疫情防控服务点,潘金城仔细询问人员配备、车辆查验、信息登记、保通保畅以及核酸采样、存储、转运等工作,并叮嘱工作人员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潘金城强调,要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来(返)会昌人员排查管理,落实好测温验码、信息登记、台账管理等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认真细致查验省界服务点的过往车辆和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严格执行“落地检”,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近期,会昌久旱无雨,旱情仍在继续,森林火灾险情仍在上升。在右水乡田丰村、周田镇小田村、寨下村和筠门岭镇州场村等地,潘金城深入田间地头、走进产业大棚,实地查看农作物长势和农田灌溉情况,关切询问旱情对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的影响。在巡林过程中,潘金城还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灭火、松材线虫病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潘金城强调,要立足防大旱、抗长旱,因地制宜做好防旱抗旱工作,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和粮食生产安全,同时动员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要精准掌握现有水资源和用水需求,科学调度,统筹规划,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关键作用,全面提升供水保障能力。要坚决落实森林防火工作的属地责任,严格火源管控、强化队伍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及后勤保障能力,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期间,潘金城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台账、听取汇报、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乡镇乡村资产盘活利用改革、城乡供水一体化等两项改革工作进展情况。

潘金城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加强协调配合,认真梳理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加快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调研期间,潘金城还来到各乡镇部分脱贫户、“三类人员”及困难党员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