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李德伟深入中村乡调研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16 10:11:38

9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伟深入中村乡调研督导抗旱救灾、森林防灭火和松材线虫防治等工作。县领导丁荣威一同参加。

在中村乡中联村,李德伟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了水稻生长和水利灌溉情况。

李德伟指出,当前天气干旱少雨,全县旱情形势不容乐观,抗旱救灾工作不能麻痹大意,要切实做到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资金到位。要采取有效办法,疏通渠道、拓展水源,超前谋划,科学部署,科学抗旱。要科学调度蓄水用水,坚持统一管理、精准施策,科学调度水资源,努力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要积极发动群众开展自救,千方百计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夺取抗旱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期间李德伟还深入中村乡生态公益林林场开展巡山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松材线虫防治等工作。

李德伟强调,要加强对护林员的管理和培训,落实监管员责任,真正发挥其作用,坚决守住源头、看牢山头、管住人头,切实加强森林资源源头管理。林业部门要加大保护和培育力度,坚持生态优先、统筹发展,协同推进生态建设与绿色富民。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各级防火责任制,强化预防宣传,严格火源管控,坚决杜绝火种进山林,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准发力,提高病虫害防治专业化水平,配齐专业队伍和专业设备,做好疫木除害处理,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势头,打好打赢全县松材线虫病防控歼灭战,切实保护好我县宝贵的森林资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