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李德伟深入一线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抗旱救灾、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6 09:28:32

9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伟深入一线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抗旱救灾、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在会昌北高速出口和小密乡323国道便民核酸检测点,李德伟详细了解了过往车辆人员排查、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叮嘱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李德伟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守好大门、把好关口,从严从细做好过往车辆排查,既要问清来路,也要问清去向,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科学调配值班值守人员,切实解决好一线人员防护装备和生活保障等问题,确保值守人员能够全力以赴、扎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到西江镇牛睡村,李德伟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了水稻生长、水利灌溉和澄江河生态修复治理等情况。

李德伟强调,要充分发挥水利设施的积极作用,增强水资源调控能力,科学管水、合理调水、增蓄水源。要千方百计保收,科学分析研判农作物受灾情况,因灾因地因作物开展抗旱技术指导,强化农田水利设施管护,确保粮食不减产。要把治理和管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治理成果,真正把“河长制”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把河道打造成亮丽的风景线。

在西江镇河背村,李德伟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李德伟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松懈思想,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巡查巡逻,严控火源进山入林,确保森林防灭火万无一失。要强化人员、物资等保障,加强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建设,认真做好防火宣传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意识,降低火灾风险,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严密防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