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全县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暨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7 11:09:33

9月26日,全县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暨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潘金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压实责任,切实抓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各项重点工作,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各方面、各领域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伟主持,李国生、周文孝、张龙、李正海、何琳、唐莹、殷俊、蓝晓植、卢杜林、徐丽清、王春华、陈斐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关于稳增长,潘金城强调,要强化措施,打出一系列有效的“组合拳”,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抓项目、扩投资,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同时提早启动、充分谋划,系统做好明年的项目谋划工作。要抓招商、争资金,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抓好项目的签约跟进服务,学懂弄通有关政策,加大争资争项力度。要助企业、促消费,加强助企纾困,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落实好政企圆桌会议、领导挂点帮扶等制度。要狠抓入规入统,确保项目应统尽统。要大力促进消费,谋划好系列消费活动,积极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关于防风险,潘金城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全力下好风险防范“先手棋”,打好风险化解主动战,牢牢把握化解风险的战略主动。要着力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风险,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全县上下坚定贯彻“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着力防范化解财政收支风险,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真正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关于保稳定,潘金城强调,要抓实抓细抓牢各项工作,以会昌一域之安全稳定维护全市全省全国安全稳定大局。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不断加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能力建设,落实落细人员管控、监测预警、重点场所防控等措施,牢牢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防控重点行业领域风险,做好隐患排查整治,从严从重开展监管执法,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从严从实抓好信访维稳,始终绷紧信访稳定“一失万无”这根弦,紧盯各类重点领域,加大信访问题研判力度,强力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清零攻坚行动,依法依规依政策做到“件件回应、桩桩化解”。关于惠民生,潘金城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落实产业、就业、创业以及兜底保障等帮扶措施,为困难群体及时提供必要的帮助。要办好民生实事,聚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抗旱救灾、稳岗就业、欠薪治理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进一步加大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领域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深入实施提高民生品质行动,加快推进“四城同创”工作。潘金城还结合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的最新调研文章《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下最大功夫求最好的结果》向大家提出工作要求。

潘金城强调,要坚持做正确的事,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我们想干的事、在干的事都是党中央提倡的事、会昌发展急需的事、广大群众认可的事。要坚持正确的方法,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充分运用科学思维、正确战略策略、有效举措手段的干事之法、成事之道,实行清单化管理、销号式推进、追溯性评估。要坚持下最大的功夫,使出最大的力气、保持最强的韧劲、管住最小的细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心无旁骛、竭尽全力谋事、干事、成事。要坚持求最好的效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经济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李德伟强调,要认清形势找差距,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保持清醒认识,坚定信心决心,自我加压,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劲头,强化举措,加压奋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靶向发力强攻坚,聚焦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狠抓项目建设、狠抓企业入规、狠抓招商引资、狠抓税收收入、狠抓商贸消费,确保全县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稳中求进。要协调联动聚合力,要加强监测预警,对经济运行要做到分析透彻、心中有数;要加强工作调度,采取过硬工作措施;要加强沟通对接,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力争“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部署会精神和全省抓项目扩投资暨四大攻坚行动推进会精神。何琳布置了“八大行动”工作,殷俊布置了抓项目扩投资暨四大攻坚行动工作,王春华布置了党的二十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会议还对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抗旱减灾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