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潘金城深入一线调研督导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8 17:38:35

11月26日,县委书记潘金城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和站塘乡、周田镇等地,调研督导“八大行动”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县领导王春华、许建平、刘金祥、肖鹏程、李辉先后参加。

在供销·京东(会昌)智慧物流产业园、中氟股份FEVE系列精细电子化学品项目建设现场,潘金城认真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潘金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效率,全力推进项目施工。各挂点县领导、责任部门要持续驻扎一线,加强调度指导,实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督促项目加快施工、保证质量和安全。各项目企业、施工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抢抓有效施工期,全力以赴赶进度、赶工期。

在站塘乡南坑村、站塘村和周田镇秧排村、岗脑村、上坝村、上营村等地,潘金城通过翻阅台账资料、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上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特色产业发展、疫情防控、乡村资产盘活利用改革、村集体经济、“五美”乡村建设、数字乡村运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各方面工作情况。潘金城对各村结合自身优势,因地制宜盘活乡村资产,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等方面表示充分肯定。

潘金城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发展、数字乡村运用、冬种、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创新思路培育壮大强村富民产业,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加快推进乡村资产盘活利用改革,持续探索创新乡村振兴投融资机制,努力实现乡村资产保值增值,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要依托各村丰富的生态资源和历史文化底蕴,整合乡村旅游资源,做好文旅发展规划,激活文旅产业发展潜力,不断完善旅游业态,同时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参与到文旅产业发展中来,带动广大群众增收致富。

调研期间,潘金城还来到站塘乡孝德医养院看望慰问住院老人,在周田镇岗脑村走访慰问部分“三类人员”,叮嘱乡村两级干部要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