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潘金城:迅速启动 全面覆盖 广泛运用 全面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16 08:51:35

11月14日晚,全县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全面推进暨培训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潘金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双“一号工程”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加快打造“三地一城”、建设“独好会昌”。李国生、周文孝、张龙、李正海、唐莹、殷俊、卢杜林、徐丽清、王春华、陈斐等在家的县领导出席会议。县领导何琳主持会议。

潘金城强调,要全面迅速掀起推广数字乡村的高潮。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省委“双一号工程”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是我县打造“三地一城”、建设“独好会昌”的现实需要,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不断完善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数字乡村建设示范区、数字乡村治理先行区。

潘金城要求,要做好“三件事”,加强推广运用。要抓好“独好通”数字乡村APP推广、注册工作。要迅速动员部署,深入开展培训,干部带头,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疫情防控、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等工作,同步做好数字乡村APP的宣传推广工作。要推进场景运用迭代升级功能完善,突出便捷、突出务实、突出安全,围绕更好地服务群众,不断拓展“独好通”APP功能,让群众感到好用,喜欢用。要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数运用,加快建设“会昌独好”标准店,让群众在生产生活、经济金融等方面享受实实在在的实惠,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要强化保障,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全县数字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负责研究部署、统筹组织和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组建好工作专班,压茬推进这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要加强经费保障,加强督查督导,建立定期通报制度,把数字乡村建设工作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确保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