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潘金城深入晓龙乡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14 09:49:26

11月13日,县委书记潘金城深入晓龙乡,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县领导王卫星陪同。

在晓龙乡庙背村、田尾村,潘金城走进各村党群服务中心,仔细查看了资料台账,听取了各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各村在政策运用、监测帮扶、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潘金城还走进部分脱贫户家中,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脱贫群众在政策享受、“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情况,并嘱咐乡村干部进一步贴近群众,及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从源头上消除各类返贫致贫风险,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潘金城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守牢防返贫底线,不断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用心用情办好惠民实事,持续提升脱贫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要求,查漏补缺、逐项整改,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面提升。要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因地制宜发展好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更多脱贫户、监测户拓宽就业渠道,带动更多群众发展产业,促进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晓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潘金城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功能区域划分、阵地队伍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

潘金城要求,要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整合资源,合理规划设计,健全运行机制,丰富活动内容,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亮点,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期间,潘金城还来到庙背村濂水治理工程项目现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在高兰农饮水厂调研城乡供水一体化改革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