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潘金城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11 11:34:39

1月10日,在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后,我县紧接着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县委书记潘金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惨痛教训,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和“时时睡不着觉”的危机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县领导唐莹、钟友华、陈民出席会议,县领导文彬通报了我县2022年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潘金城强调,要认清安全形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更为严峻,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下决心、不侥幸、不躺平,严格落实属地领导和部门监管责任,持续营造良好安全发展环境。要突出重点行业,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要组织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文旅企业、矿山工贸、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开展隐患整治。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对标对表,全力抓好各重点领域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明纪律追责问责。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健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要结合实际,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应急救援预案,落实应急准备措施,储备必要的应急抢险物资,确保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有力有序开展应急处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