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潘金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10 10:17:38

1月9日,县委书记潘金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精神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领导何琳、唐莹、殷俊、蓝晓植、卢杜林、徐丽清、王春华、陈斐、王卫星、许建平出席会议,县领导李国生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抓好“三农”各项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三农”工作,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完成粮食生产任务。要以管长远的眼光抓好“三农”工作,把“三农”工作放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会昌新征程中去谋划和推进,全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地和湾区海西优质农产品加工供应基地。要用攻坚克难的作风抓好“三农”工作,进一步健全党领导农业农村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努力实现农业发展、农村美丽、农民富裕的宏伟目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23年新年贺词精神,做好统战工作和政协工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会昌汇聚强大力量。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谋划好2023年的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关于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省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重要要求,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会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做好疫情应对和医疗救治工作,扎实开展健康知识教育,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原文和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庆祝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传达学习了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若干措施》《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具体措施》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纪委《关于7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的通报》,吴浩同志在我县走访慰问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和全省数字乡村工作推进会暨省数字乡村发展统筹协调机制工作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中共赣州市委关于全面提高全市党校(行政学院)办学水平的实施意见》及我县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及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和市委对会昌工作的要求上来,紧紧围绕落实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和市委“八大行动”,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经济运行、争资争项、安全生产、明年工作谋划等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审议了《中共会昌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中共会昌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会昌的决定》,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人民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人民法院党组、县人民检察院党组2022年工作汇报,审议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有关材料和《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关于会昌县2022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全县和县级预算草案的报告》《会昌县2023年县级财政预算草案》《关于会昌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22年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的报告》《会昌县首位产业比学赶超参照地工作方案》及其他文稿。会议听取了会昌县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2022年会昌县委全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党建工作、2022年会昌县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工作和会昌县2022年人才工作等情况汇报,听取了会昌县卫生健康工委、工业园区党工委、国资国企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2022年度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召开中共会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相关事宜,研究部署了春节前后“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招商引资不停步”、疫情防控、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及走访慰问、信访维稳及平安会昌建设、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灭火、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以及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应急处突等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