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18 14:40:05

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伟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县领导钟友华、文彬出席会议。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李德伟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有序。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切实把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预防工作,不断提高老年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儿童等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率,指导重点人群和春节返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及自我健康监测。要加强医疗资源配置,做好治疗工作,进一步加大医疗资源的建设和准备力度,充分发挥医联体医共体作用,推动城乡医疗资源科学合理调配。要提供暖心服务,做好药品供应保障,进一步加强指挥调度,压实干部责任,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切实解决群众用药需求。

李德伟强调,岁末年初,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全县安全大局稳定。要深化消防安全集中治理,加强对“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的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火源、电源全面检查,同时督促各经营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要集中强化路面巡查,强化高峰时段、危险路段的交通疏导,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顺畅。要突出抓好烟花爆竹安全,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加强烟花爆竹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等环节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生产、乱燃乱放等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愉快幸福祥和的春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