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潘金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28 09:23:52

2月27日,县委书记潘金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伟,县领导李正海、何琳、蓝晓植、卢杜林、徐丽清、王春华、陈斐、许建平出席会议。县领导周文孝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把握机遇,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筑牢安全底线,聚焦“作示范、勇争先”,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会昌担当、体现会昌作为。要强化技术攻坚,完善体制机制,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推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创新贯通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为抓好经济工作的关键环节、重大问题指明了方向,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坚持学深悟透,狠抓工作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经济工作,推动会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从严压实安全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各级各部门要做好结合文章,把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与开展新时代“共产主义星期六”志愿活动、“四城同创”等工作关联起来、系统思考,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要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和吸引力;要提高志愿活动质效,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发〔2023〕1号)及《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力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赣发〔2023〕1号),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审议了《会昌县2023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会昌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八大行动”重点项目(事项)清单》《会昌县工业园区低效土地集中整治工作方案》《2023年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和氟盐新材料产业基地西区征地拆迁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等文稿,研究了“八大行动”重点项目建设有关事项。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和近期安全生产、招商引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春耕备耕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