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潘金城深入富城、永隆调研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10 10:28:51

3月9日,县委书记潘金城深入富城乡、永隆乡调研基层党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圩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春耕备耕、高标准农田建设、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工作。县领导刘莉、侯为民先后陪同。

在富城乡江西席水酒业酿酒材料-薏米种植基地和永隆乡案背村肉牛产业项目、竹制品加工项目现场,潘金城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展,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的种植养殖规模、企业运营状况和发展规划等情况。潘金城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动能。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扩大种养殖规模,提升产业发展效益,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周边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图片

在富城乡板坑村、富城乡圩镇和永隆乡圩镇,潘金城实地察看了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圩镇基础设施建设、圩镇环境整治及农贸市场建设等情况。潘金城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补齐工作短板,科学合理做好设计和施工,着力完善乡村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富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板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潘金城察看了各功能室打造、软硬件设施配备等情况,详细了解活动开展和积分超市运营情况。潘金城要求,要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推动移风易俗等工作,探索建立更多富有特色、群众喜爱、深入人心的活动载体,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打造成凝聚民心的“强磁场”、思想文化的“主阵地”。要培养懂经营会经营的人才队伍,运营好积分超市,有效提高村民参与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乡村建设的积极性,让积分超市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更大实效。期间,潘金城还沿途察看了各乡镇春耕备耕、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进展,并对各乡镇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