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潘金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8 10:23:54

3月27日,县委书记潘金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伟,县领导李正海、殷俊、蓝晓植、卢杜林、徐丽清、王春华、陈斐、王卫星、许建平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生,县政协主席周文孝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探索现代化道路的认识,明确了现代化为了谁、依靠谁、惠及谁等重要问题,并首次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把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本质要求落实到现代化独好会昌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的重大意义,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落实落细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两会精神在会昌落地生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县上下要自觉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走群众路线。县委各常委要紧紧围绕《工作方案》12个方面,结合分管工作,精心选定调研课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确保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推进市县巡察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我县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会昌县纪委县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2023年度县委巡察工作计划》《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要点》《2023年会昌县65件民生实事工程安排方案》《会昌县人民政府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战略合作协议》《2023年开放型经济工作行动方案》《会昌县氟盐新材料产业基地等区域用地奖补政策》《会昌县2023年土地储备计划》等文稿及有关招商引资项目投资合同,研究了项目建设有关事项。会议研究部署了防汛、安全生产、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八大行动”重点项目推进、招商引资、争资争项和工业发展等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