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潘金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2 10:38:33

5月11日,县委书记潘金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伟,县领导张龙、李正海、唐莹、殷俊、蓝晓植、卢杜林、徐丽清、王春华、陈斐、王卫星、许建平出席会议。县领导周文孝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会昌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发展实体经济,坚定信心做大做强首位产业和主导产业,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以重点改革突破、高水平开放推动整体发展。要扎实促进共同富裕,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前谋划,从早准备,确保在县级主题教育启动后,能够迅速有序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全力以赴扩内需、促消费、扶企业,落实系列助企、促消费政策,继续抓好招商引资,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要抢抓政策机遇,用好中央、省、市政策红利,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紧盯金融、房地产、政府债务等重点领域,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关于在全县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的贯彻执行,紧扣县委打造“三地一城”、建设“独好会昌”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会昌篇章服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及我县贯彻落实措施、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江西省委印发〈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共赣州市委办公室关于转发《江西省委总值班室<紧急信息报送范围>》的通知,全市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暨勤廉赣州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研究了小密富硒产业园、氟盐新材料产业基地有关项目建设事项,审议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管理考核的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股级干部管理的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县管职级公务员管理的办法》《会昌县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业产业奖补办法》《会昌县2023年脐橙、桔柚、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关于做好2023年争资争项工作的意见》《和声戏剧技术学院合作办学协议书》《会昌县2023年度县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责任清单》《会昌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职责清单》等文稿,听取了会昌县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经济运行“双过半”、“八大行动”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粮食生产等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