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县召开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动员部署会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30 09:52:22

5月29日,我县召开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以高昂的斗志、必胜的信念、务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确保成功创建全省法治政府示范县。县领导殷俊主持,县领导文彬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会昌县创建全省法治政府示范县工作方案》,县司法局对《会昌县创建全省法治政府示范县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了布置,相关单位和乡(镇)作了交流发言。

李德伟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示范创建重大意义。法治是营造安定社会环境、优质营商环境、良好生活环境的根本保证,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和长远发展的角度,增强创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成功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

李德伟强调,要聚焦重点,着力提升示范创建工作水平。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诚信建设、“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提升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强化依法行政,树立程序意识、规矩意识,归根结底就是要依法行政。要强化行政执法,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行政执法培训、行政执法监督管理。要强化应急处突,积极运用科技手段来应对突发事件,提高装备和技术水平,确保一旦发生情况,能第一时间快速反应,高效运转。

李德伟要求,要凝心聚力,全面确保示范创建取得实效。协调联动要再加强,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对接,确保信息互通、材料完善,不断提升创建工作的质效。工作保障要再加强,从“人、财、物”等方面强化创建工作保障,确保创建工作的每项任务、每个指标有人盯、有人管。考核问效要再加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对各项指标任务落实情况开展严格督查,推动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