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08 09:38:10

3月7日,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县委书记潘金城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春华主持会议,县领导文彬、侯为民、钟伟民出席会议。

潘金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全县政法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2023年,全县政法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恪尽职守,忠诚履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基层治理有力有序,队伍建设平稳推进,平安会昌、法治会昌建设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

潘金城强调,要深刻把握当前形势,以更高站位抓好政法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底线思维,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提升政法工作质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以更强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全县政法各单位要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统筹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社会风险、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更严要求锻造过硬队伍。政法机关要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要讲政治、过得硬,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强化警示教育,不断提升政法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思想境界。要讲纪律、行得正,持续推进“改作风、提质效”,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要讲奉献、扛得住,全县政法干警要主动强化担当意识,奋力在打造“三地一城”、建设“独好会昌”的实践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政法单位开展工作,凝聚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王春华总结了2023年政法工作并布置2024年政法工作。西江镇、庄口镇、小密乡围绕反诈、信访维稳、基层治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