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潘金城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8 09:50:31

3月15日,县委书记潘金城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伟,县领导张龙、何琳、殷俊、徐丽清、刘俊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落实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情况汇报、2023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昌县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稿。

潘金城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自觉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持续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审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常态化做好“经济体检”。要加强“纪巡审”贯通协同,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促进消除监督盲区和死角,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要选准审计重点,强化审前调查,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和重要岗位的监督,充分合理调配监督资源,以重点监督带动全面监督。要增强审计突破能力,善于从“小切口”发现“大问题”,瞄准重点查深查透,毫不留情指出问题,发挥审计实质性震慑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审计整改效能。要抓好问题整改,对于审计发现并移送的问题线索,要坚决查办,做到件件有回音。要督促被审计单位针对发现问题深层次剖析原因,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从源头上堵塞机制漏洞。要加强统筹调度,各成员单位要立足本职、分工负责,合力营造良好的审计监督氛围。要抓好自身建设,锻造过硬审计干部队伍。要筑牢政治品格,不断提升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强化能力培养,确保审计干部队伍能力素养同职责任务相匹配。要自觉强化纪律教育,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准则和审计工作纪律规定,不跑风漏气,不泄露工作秘密,力戒官僚主义,切勿口大气粗。要辩证看待审计发现问题,避免生搬硬套、死抠条文,让审计既有“法度”又有“温度”,保持审计部门的良好形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