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暨“3·23”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6 10:25:16

325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暨“3·23”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及考察江西时提出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指示要求,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结合3·23警示教育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会昌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书记潘金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伟,县领导李国生、周文孝、张龙、李正海、何琳、胡开勇、殷俊、卢杜林、徐丽清、许建平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潘金城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题宣讲;李德伟、李国生、周文孝、徐丽清、文彬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传达学习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潘金城指出,这次新修订的《条例》,是促进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坚持问题导向、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现实需要,是总结从严管党治党经验、实现与时俱进的实践要求,充分体现党坚持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政治决心,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

潘金城强调,《条例》修订坚持尊崇和维护党章、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严的基调、坚持科学立规,从党章这个总源头出发,与时俱进将党章要求具体化为纪律规定。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堵塞了管理漏洞,让铁纪长牙、发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执纪监督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总结实践经验,充实违纪情形,细化处分规定,使管党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严密有效。

潘金城要求,要抓好《条例》宣传贯彻,以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常修常炼、常悟常进。要锤炼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坚持过程和实效相统一,苦练内功、提升本领,不断提高工作质效。要鼓足担当作为的斗争精神,克服躺平思想,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扎扎实实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出彩、做到极致。要永葆清正廉洁的公仆本色,主动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把家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做到公正、依法、廉洁用权,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