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罗瑞华在我县调研春耕生产及肉牛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9 17:19:53

3月28日,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在我县调研春耕生产及肉牛产业发展工作。县委书记潘金城,县领导丁荣威陪同调研。

罗瑞华先后来到麻州镇齐心村农事服务中心、周田镇长田村育秧点等地,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春耕备耕、农业生产大托管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县春耕备耕进度。

罗瑞华强调,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勇于探索以五方主体运营为核心的“大托管”模式抓好粮食生产工作;要培育一批职业种粮人队伍,大力推行"小田变大田"政策,实现农田规模化;要明确种植主体和田块,抓好种子、化肥等农资储备,压茬推进浸种、育秧、翻耕、插秧等农事活动,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罗瑞华在麻州镇肉牛定点屠宰及年产5万吨肉制品深加工和预制菜生产项目、中农晨曦公司鳜鱼养殖基地、右水乡赣南肉牛交易市场、周田镇昌隆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与经营负责人问询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县肉牛养殖规模、技术创新、生产销售、经济效益等相关情况,并就进一步培育壮大肉牛特色产业提出意见建议。

罗瑞华强调,发展肉牛产业是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有力抓手。要坚定肉牛产业发展信心,牢牢把握肉牛产业发展重大机遇,充分利用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加快构建肉牛全产业链体系,推动肉牛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全力推动会昌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其间,罗瑞华还听取了我县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汇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