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实字为本打基础 干字当头勇争先】会昌:不误农时不负春 春耕备耕掀热潮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7 15:37:13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眼下,正是春播好时节,会昌县各乡镇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大力推广机械化插秧,助力早稻生产,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近日,在会昌县周田镇周田村的田野上,机器轰鸣,农机手正驾驶插秧机在稻田里进行插秧作业,一株株嫩绿的秧苗从插秧机苗盘上依次滑落,一行行秧苗整齐地在田里铺展开来,为稻田披上了一袭绿色的“新装”,织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会昌县周田镇农业综合岗干事汪宇辉:我镇早稻面积有1万4千多亩,各村从4月1日开始陆续插秧,早稻插秧机械化率能达75%以上,预计4月下旬完成插秧任务。

近年来,会昌县周田镇大力实施科技强农政策,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技术指导,全力推广早稻集中育秧和机械化插秧,鼓励水稻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专业合作社购置先进适用的高速插秧机,严格落实种粮激励政策,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农机手培训力度,助力春耕生产,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会昌县周田镇农业综合岗干事汪宇辉:我镇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全程跟踪指导,同时充分发挥综合农事服务中心作用,组织机械化育秧插秧,加快春耕生产进度。

近日,会昌县小密乡开展助推粮食生产机械操作员培训,向农民推广高效的农业生产技术,送来一场技术服务“及时雨”。在培训现场,技术人员采取“课堂培训+现场实训”的教学模式,把农业机械培训搬到田间地头,为农户送去农机技术“营养大餐”,解决农户在机械作业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会昌县小密乡石背村村民钟燕海:今天这个农技培训内容很丰富,也很实用,让我受益匪浅,回去后,我会把所学到的知识、技能、技术应用到实际春耕生产中,确保农机作业的安全,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

近年来,小密乡积极落实“藏粮于技”战略,围绕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着力补齐短板,加快提档升级,推动农业机械化快速发展。

会昌县小密乡副乡长许海洋:今天我乡在这里开展插秧机驾驶员培训班,让12位普通村民转变成为了插秧机驾驶员,就是为了给各村输送技术人才,充实农机服务小分队的力量,助力粮食生产。下一步我乡将会常态化开展农机驾驶员培训班,让更多的普通村民成为技术人才,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