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潘金城主持召开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0 10:45:53

    4月9日,县委书记潘金城主持召开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县领导何琳、卢杜林、徐丽清、陈斐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委组织部长会议、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议了《2024年会昌县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工作方案》。潘金城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全县组织、宣传、统战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潘金城指出,2023年,组织、宣传、统战部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耕细作主责主业,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并进、相得益彰的生动局面。

潘金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打造“三地一城”、建设“独好会昌”,以高质量党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潘金城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动组织宣传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工作要坚持强基固本、选贤任能、育才聚才。要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持续巩固提升新兴领域“两个覆盖”攻坚成果。要精准选人用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优化领导班子的结构和功能,从严加强干部监督,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要全力引才聚才,着力强化人才引育用留,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人才服务效能。宣传工作要坚持凝心铸魂、鼓舞士气、繁荣文化。要加强理论学习武装,坚持和完善“第一议题”、巡听指导等制度,充分发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做好基层理论宣讲。要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对外宣传、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管网治网用网等各项工作。要持续把好人文化大县品牌和会昌戏剧小镇品牌打造好。统战工作要坚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助推发展。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有新举措,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党的政策主张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凝心聚力上有新进展,支持和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围绕中心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要在推动发展上有新作为,持续提升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水平,深入开展“万企兴万村”活动,持续开展“双招双引”工作。要在营造和谐环境上有新突破,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功能优势,实现最大范围的联合、最大限度的团结。

潘金城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广泛凝聚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合力。要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切实发挥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考核结果综合运用。要凝聚工作合力。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力打造党建示范引领工程。要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要牢固树立“大党建”“大宣传”“大统战”工作理念,将党建融入业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宣传、统战部门要持续深化拓展模范机关创建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建设。要加强真心关爱,充分激发组织、宣传、统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会上,何琳、卢杜林、陈斐分别对我县2023年组织、宣传思想文化、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