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部署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7 15:17:24

41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全县党纪学习教育等工作。

县委书记潘金城主持会议。县领导张龙、何琳、胡开勇、殷俊、卢杜林、徐丽清、陈斐、许建平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生、县政协主席周文孝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科学开展植树造林,加强林业资源保护,拓展“两山”转化路径,不断增厚“绿色家底”,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省、全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严格对标对表工作要求、评判标准,全力以赴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高质量完成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做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抓好统筹协调,成立工作专班。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履行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带动作用。要强化督促指导,县级领导同志要带头开展督导调研,把党纪学习教育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紧密结合起来,不搞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要加强宣传引导,统筹运用正反典型,严防各种“低级红”“高级黑”,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领域,动真碰硬、集中攻坚,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利器作用,构建完善工作格局,加强巡察监督和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近期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综合考核总结暨通报表扬大会精神,全省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省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的工作方案》及全省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马森述同志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吴忠琼同志在全市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李克坚同志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美丽赣州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等有关事项;审议了《2024年全县政法工作要点》《2024年会昌县民生实事工程安排方案》《会昌县2024年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方案》《会昌县文旅产业提升突破年行动方案》等有关文稿。会议部署了省委巡视赣州市委及会昌县委反馈问题整改、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安全生产问题整改、防汛抗旱、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