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政务动态

赣州市(会昌)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开园仪式暨2024年赣州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缅怀活动在我县举行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3 10:33:03

4月2日,赣州市(会昌)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开园仪式暨2024年赣州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缅怀活动在我县举行。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戴莹,市政府副市长张骅,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玉川,县委书记潘金城,县领导余凯出席活动。

活动中,戴莹、张骅一同为赣州市(会昌)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揭幕。礼兵向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敬献花篮,张骅为花篮整理缎带。全体人员向所有遗体器官捐献者默哀致敬,并向遗体器官捐献者名录墙敬献鲜花。

潘金城代表会昌县委、县政府,对纪念园的建成表示祝贺,对遗体器官捐献者、所有捐献者家属及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潘金城说,近年来,在省、市红十字会大力支持和全县各部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我县遗体器官捐献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我县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达1000余人,成功捐献遗体器官32例。我们要用好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这个阵地,广泛宣传遗体器官捐献的崇高精神和重大意义,普及遗体器官捐献知识,弘扬红十字精神,讲好遗体器官捐献者背后的故事,歌颂生命接力的感人事迹,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希望更多的市民朋友能够加入到这项崇高的事业中来,为保护公众生命健康、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陈玉川在活动中致祭文。捐献者家属代表李小鸣进行了发言。现场还进行了诗歌朗诵《致“大体老师”的一封信》《一位母亲写给天堂孩子的诗》、宣读《人体器官捐献倡议书》、爱心志愿者现场扫码登记成为遗体和器官捐献志愿者、参观纪念园等活动。

据悉,整个纪念园区总计穴位300座,集生命教育、捐献知识宣传、缅怀纪念功能为一体,红十字文化和生命教育文化内涵丰富。纪念园的正中央,耸立着庄严的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纪念碑的右侧名录墙上,携刻着513名捐献者的名字。

据统计,截至2024年3月底,全市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累计3.6万余人,实现器官捐献425例,遗体捐献65例,角膜捐献150对,组织捐献3例,挽救了众多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帮助百余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李森林:作为一名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我认为遗体器官捐献是一种充满爱心和奉献精神的伟大行为,通过捐献自己的器官,让我们可以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延续他人的生命,这不仅是对自己生命的肯定,也是对他人生命的关爱和尊重。我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的行列中来,用我们的力量让生命之花再次绽放。

赣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杨冰:纪念园的落成启用,将为捐献者家属及公众,提供更好的缅怀追思场所,为提升公众对遗体器官捐赠的认知、尊重和参与发挥积极作用。今后,赣州市红十字会将组织志愿者定期开展缅怀纪念活动,以弘扬捐献者无私大爱的精神,也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项拯救生命的重要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