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部门动态

抓教育、促治理、筑忠诚——会昌县司法局扎实推进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县司法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7 16:18:58

律师行业是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抓好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更是建设法治会昌的迫切需要。3月份以来,会昌县司法局按照全国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部署,严要求、高标准推进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近日,在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刘玲的组织下,紧紧把握学习教育这一重要环节,开展一系列专题学习教育,促进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达到筑牢律师队伍政治忠诚的目的。

一是开展党史教育。4月2日组织全县律师进行了党史教育,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股长张茂春就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翻封建、帝国主义统治、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进的革命史进行了专题授课,用强大的理想信念洗涤心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律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到法治会昌建设中。

二是开展法律法规专题学习。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张闽春领学了《律师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法行为处罚办法》。强调律师队伍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教育的重要性,在办理委托代理关系时的规范流程,要求避免虚假承诺、做好利益冲突审查,特殊情况下办理好转委托手续或解除与终止委托关系;强调律师事务所是律师的执业机构,律师事务所对本所执业律师负有教育、管理和监督的职责,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应当遵守律师协会制定的律师行业规范和规则。

三是开展警示教育。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吴多勇运用《律师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开展以案示警教育,以律师违法违规执业案例为开头,与大家共同探讨律师违法违规案件的原因。通过警示教育,全体律师意识到在执业过程中,每一步骤都有可能隐藏着某种风险,时时刻刻都要保持防范意识,规避风险;全体律师表示,要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提升自身执业素养、强化执业纪律意识、严守职业底线,为维护公平正义作出律师应有的贡献。

四是开展英模教育。英模教育会上,与会人员现场聆听了邹晓柯、钟水石、杨建平、刘艳等四位律师作的先进事迹报告。通过英模事迹学习,律师们表示将以英模为榜样,做到无私奉献、勤勉尽责,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努力推动律师事业和法治会昌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