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部门动态

会昌县城区南街片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座谈会召开

来源:县城市社区管委会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4 10:39:44

为加快推进城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切实改善居民的生活和居住环境,努力为居民打造一个环境优美、秩序井然、适宜人居的良好生活环境,4月9日下午,会昌县城区南街片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座谈会召开,县领导罗水养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住建局、城投公司、“两违”综合执法大队、规划设计院等单位及城市社区部分班子成员,改造范围内业委会及居民代表、居民小组长、楼栋长、社区干部等45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住建局汇报了南街片区改造政策、资金筹措等方面情况;县“两违”综合执法大队讲解了屋顶瓦棚及铁皮棚、违建柴火间等乱搭乱建的拆除政策;县规划设计院解读了改造方案和改造后的效果;居民代表分别从小区现状、如何改造、改造中存在的问题等角度对小区改造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县领导罗水养强调:一是要顺应民意,加强沟通协商。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基础上,统筹谋划改造计划,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充分激发居民的改造热情和参与主动性,要协调组织各方力量共同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全过程,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二是要强化统筹,健全推进机制。坚持政府统筹安排、统一规划,既要重视老旧小区的人居环境改善,又要着重解决基础设施不完善、功能缺失等问题,相关单位要共振合拍,加大对水、电、气、路、通信等管网整治,共同推进并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三是要多元投入,完善资金保障。整治改造费用坚持“政府投入、社会资助、受益业主合理出资”的原则,多渠道筹集改造资金。要加强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做到提前谋划准备,加快推进落实,进一步增强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紧迫感,确保“惠民工程”取得真正的实效。

通过此次座谈会,使居民群众对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政府民生工程政策有了更深刻地理解,进一步促进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到小区整治工作中,也充分体现了居民对此次改造的支持和社区管理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为后期工作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