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部门动态

会昌县丨加快特色柑橘产业发展步伐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8 09:40:21

加快特色柑橘产业发展步伐,努力打造“湾区海西优质农产品加工供应基地”。5月16-17日,县果茶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汪小波先后来到高排乡、晓龙乡周田镇调研指导白金柚和会昌桔柚产业发展工作。

白金柚,外型呈短球形,口感甜嫩水份足,典型特点是带点酸苦,富含天然微量元素钾,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市场供不应求。为优化果品结构,高排和晓龙乡积极谋划发展白金柚产业,高标准严要求规划种植基地,计划新开发面积3000余亩,将有利于解决富余劳动力就业,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会昌桔柚,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桔和柚杂交培育而成的品种,适应性好、抗逆性强、丰产稳产、品质优良。周田镇中桂村万亩桔柚基地,于2014年列入第八批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项目,成为会昌县首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近年来,受柑橘黄龙病的危害,该基地几乎尽毁,已休种两年,目前果农复种的意愿越来越强烈,产业复兴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对此,周田镇因地制宜、因势利导,通过鼓励果农自主种植、引进县内外种植大户规模化示范种植等方式,采取“生态建园、矮化密植、假植大苗、深翻改土、综合防控”等多项技术措施,致力于建成标准化生态示范园。(曾建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