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部门动态

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局组织召开国土空间规划中明确造林绿化空间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1 09:04:44

7月27日,会昌县国土空间规划中明确造林绿化工作推进会议在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局的业务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技术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技术单位汇报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参会人员针对已初步划定的造林绿化图斑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县林业局于今年4月中旬启动全县造林绿化空间图斑提取及调查评估工作,并形成初步造林绿化空间成果。

图片

会议指出,在国土空间规划中明确造林绿化空间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科学绿化等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按照国家提取下发的造林绿化底图数据,开展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明确规划造林绿化空间和位置并落实到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上,实事求是地提出森林覆盖率和林地保有量目标。

会议要求,要加快工作进度,严格按照成果省级核查技术要求做好成果汇交工作,列入造林绿化的图斑应充分考虑适宜性、合理性、协调性,综合考虑未来国土空间结构和布局调整方向,为打造“三地一城”、建设“独好会昌”提供强有力的生态支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