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部门动态

会昌县应急管理局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19 09:43:01

会昌县应急管理局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913日,会昌县应急管理局对所属负责的核酸检测区域利用无人机航拍制作成地图,再进行房屋编号区块划分,让所有干职工均挂点到户,上户进行地毯式扫楼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全面覆盖不遗漏。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会昌县应急管理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立足职能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做好物资保障和帮扶指导。95日,会昌县开展了第一轮全县核酸检测演练,为了保证各核酸检测采样台有序开展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在94日晚上派出30人,深入各社区小区采样点,指导帮助搭建帐篷,确保各采样点快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与此同时,县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物资保障工作,我县在西江、小密、白鹅、高排、筠门岭、永隆、文武坝、洞头、庄埠、清溪等乡(镇)新设立县际公路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11个,每个服务点需要3顶帐篷,县应急管理局快速响应,派出多个小组,为每个服务点及时配送帐篷并搭建好,确保采样点能够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对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网格责任。我县分别在95日、8日、10日、11日、13日、15日开展了六轮核酸检测,县应急管理局挂点负责城北社区林业路网格。该网格属于开放式区域,既有租户也有个体商家,人员管控相对复杂,经摸排,网格内有175658人,县应急管理局制定了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并在94日和9日,两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具体调度核酸检测工作,全体干职工60余人采取分栋到人的方式,地毯式扫楼,做好区域内人群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在采样台现场,县应急管理局设立了协调事务组、宣传发动组、信息登记组、秩序维护组、样本采样组、消杀组、物资保障组、应急机动组等8个业务工作小组。各小组职责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快速响应,在有序组织和引导下,每次参与检测的群众都按照规定流程完成个人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采样,整个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有效进行,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所属区域内人群的核酸采样检测筛查等工作,高效快速管控疫情,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




    火速驰援赣州疫情防控。910日,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从专业森林消防大队选派10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队员逆“疫”而行,火速驰援赣州市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奔赴抗击疫情一线。队员们一到目的地,首先进行了集中培训,然后迅速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开始轮守在各个中高风险区,负责信息采集、维护现场秩序和信息收录及现场环境消杀,对所负责区域场所,建立健全各类登记表册、台账,严格盘查、测温登记,坚决卡住疫情出入口。队员田演,原计划在今年国庆节期间结婚,考虑到当前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人手不够,他打电话给女友,毅然决定推迟结婚婚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