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部门动态

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

来源:县审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3 08:47:01

加强审计过程研究,动态锁定审计重点。在审前调查中,深入梳理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涉及的政策、项目和业务特点,制定高质量审计实施方案。在现场审计时,针对发现的疑点,有的放矢研究相关政策文件,及时找准“病根”,更加准确揭示问题。在审计报告期间,系统梳理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多方走访相关领域专家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咨询问题解决方案,开好“药方”,准确提出审计建议。

加强审计整改研究,做实“后半篇文章”。审计组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内容进行“清单式”分类管理,对于损害困难群众切身利益的典型问题,通过督促整改,深挖“害群之马”,达到“治已病”的效果;对于民政领域存在的共性问题,通过跟踪整改,推动民政领域建章立制、规范管理,达到“防未病”的目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