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部门动态

会昌县民政局: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 助力平安会昌建设

来源:县民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03 19:21:00

为做好冬季我县流浪乞讨及临时遇困人员救助工作,确保他们平安过冬,会昌县民政局多举措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扎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助力平安会昌建设。

加强协调联动。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城市管理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合力做好街面巡查救助工作,引导社会公众关心关注参与流浪乞讨救助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发挥兜底保障作用社会底线的迫切需要。

进行兜底巡查。会昌县民政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站动用车辆在车站菜市场门口、超市门口、自动取款机室、拆迁房废弃地、酒店门口、桥梁下及老城区的边角等进行了不留死角的摸排,掌握县城内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信息和基本行程,保障流浪人员的基本生活及生命安全。

畅通救助热线。值班热线24小时畅通,及时响应救助线索,对前来救助的遇困人员,按政策规定先行实行救助,做到“应救尽救”。加强物资储备和站内安全管理,排查消防、车辆、食品、药品等方面的安全隐患,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及临时遇困人员温暖过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