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部门动态

会昌县在全省质量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2 15:08:04

    317日,全省质量大会在南昌召开,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县(市、区)。省委书记尹弘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史可主持会议。会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伟在主会场代表会昌县作交流发言,是全省4个发言单位中唯一的县(市、区)。县领导李正海,朱海英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2022年,会昌县市场监管局发挥质量强县工作牵头单位作用,紧盯“第一等”工作目标,按照“13431”工作思路,坚持“四力”齐发,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交出了亮丽“答卷”。我县推进质量工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表彰。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质量工作助推乡村振兴这条主线,大力实施质量强县战略。出台质量强县一系列文件,形成完整的质量工作政策体系,对产业标准化、质量认证、品牌创建等予以奖补。大力推进农产品标准化建设,制定《地理标志产品会昌桔柚》等4项地方标准,以及《江西绿色生态会昌米粉》团体标准,米粉出口总量占全国的44%。建成会昌桔柚等5个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我县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1个,列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3个,会昌肉牛产业入选2022年全国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名单。“会昌独好”区域公共品牌注册成功,推出十大系列186个“会昌独好”农产品单品。与赣南科学院合作,建成富硒农业核心科研和生产示范基地,开展涵盖81个农产品品种的富硒科学试验,打通产学研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良好农业规范等认证,44个产品通过富硒认证,64个产品通过绿色、有机认证,37家企业通过42项管理体系认证。与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合作,建立“圳品”认证新模式,3家企业9个产品通过“圳品”认证,在全省率先打通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质量品牌通道,每年供深农产品销售额超2亿元。

    下一步,会昌县市场监管局将强化质量强县工作牵头抓总作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持续完善服务机制、监管机制、扶持机制,推动质量工作保障再强化。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增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构筑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为加快推进质量强国建设贡献会昌智慧和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