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部门动态

【全力拼发展 乘势勇争先】文武坝镇:手工腐竹擦亮村集体经济产业品牌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8 11:33: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三级干部会议暨“八大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展现我县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干劲十足、奋勇当先的精神面貌,系统展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会昌县融媒体中心推出【全力拼发展乘势勇争先】栏目,报道各乡镇、各单位全力拼发展,乘势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的新思路,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的生动实践,展现"实字为本、干字当头、拼劲十足、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今天我们一起走进文武坝镇产业基地现场看看。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进文武坝镇中塅村腐竹生产加工基地,只见制作车间里热气腾腾,一口口标准化的不锈钢圆锅里,煮沸的黄色豆浆不时凝结起皮,工人穿梭其间,迅速将凝固的豆皮从热锅中揭起,挂于上方的钢架,动作一气呵成。

图片

图片

在包装线上,工人们忙着装箱、封箱等作业。刘运娇是易地扶贫搬迁搬到这里的村民,自从腐竹生产加工基地投产以来,就在里面上班,家庭经济状况有了明显改观。

图片

会昌县文武坝中塅村村民刘运娇:现在在家门口就有事做,也有可观的收益,非常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会昌县文武坝中塅村建立产业基地并投产以来,解决了近20名本地村民就业,一年为村集体增收5万元,同时也为村里树起了“腐竹村”的新招牌,目前,腐竹生产加工产业已经成了文武坝中塅村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

图片

会昌县文武坝中塅村村党支部书记曾宪科:通过引进腐竹加工企业,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为我们村的发展带来了新气象。下一步,我们村会继续谋划引进更多好企业,更好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