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部门动态

会昌县召开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0 20:30:00

为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市春耕生产暨柑橘黄龙病防控等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3月20日上午,会昌县召开全县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部署会,县政府副县长丁荣威出席并讲话,各乡(镇)分管领导、果茶专岗干部、基层果技员,县果茶中心全体干部参会。

县果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汪小波通报了现阶段全县柑橘黄龙病防控有关情况,重点布置了2024年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

丁荣威指出,要加强培训,提升技术水平。要充分组织发动县、乡、基地三级果业技术人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高密度、全覆盖的防控技术培训,尤其是要强化新进入果业行业的技术人员、种植户和零散小户的培训,培训主题突出品质栽培、标准化生态果园建设、果业安全生产、柑橘黄龙病防控等内容,全面提升果业技术水平。

丁荣威强调,要高度重视,落实属地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赣南脐橙产业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的重要地位,以及柑橘黄龙病防控对脐橙产业兴衰存亡的决定性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打好柑橘黄龙病防控攻坚战。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加入防控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布置了果业安全生产和柑橘保险等工作。(会昌县果茶中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