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部门动态

“温暖救助 与爱同行”会昌县广泛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

来源:县民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3 09:23:26

春节前后,我县大量在外务工人员基本返乡,趁着这一股返乡潮,我县各乡镇、城市社区陆续开展以“温暖救助与爱同行”为主题的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广泛宣传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低保边缘家庭和支出型困难家庭等相关社会救助政策,让困难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社会救助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33e3abe83df3bea7d5bfe2ba42e4ba4

麻州镇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社会救助工作的知晓率、认同感和满意度,让救助政策惠及更多的群众,25日上午,麻州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等形式,对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特困供养等社会救助政策进行宣传,让群众对社会救助范围、办理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群众提出的社会救助方面问题进行解答。

c2b5d2cfe2a4d7c9bf66488f69b976c

文武坝镇

为进一步巩固落实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兜底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等有关政策部署精神,加大社会救助各项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保障社会救助政策有效落实,26日上午,文武坝镇全面开展“温暖救助,与爱同行”社会救助政策主题宣传月活动,活动现场,乡村两级干部、志愿者耐心地为群众讲解临时救助、特困人员供养救助、最低生活保障等各项标准、申请条件、审核及审批程序等,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28b932f9a31682551d02f3a4372a4b7f

清溪乡

社会救助事关群众基础生活和衣食冷暖,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为进一步加大社会救助各项政策宣传力度,增强社会救助工作村民了解情况,25日上午,清溪乡结合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乡村两级干部、志愿者耐心地为群众讲解特殊儿童生活保障、困难老年人基本养老服务补贴、高龄津贴、临时生活救助、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最低生活保障等的各项标准、申请条件、审核及审批程序等,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32780694afa50ca29e7c5b1a469cbda

白鹅乡

26日,白鹅乡充分利用圩日人流量大的特点,上街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向广大群众讲明白政策“是什么”怎么办”“找谁办”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

a1b6206c763f14b49201c2ba2e79611

站塘乡

25日,站塘乡赶在圩日,乡村两级干部、志愿者分别涌上街头和集市、向广大群众发放社会救助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反馈的社会救助问题并根据反馈的情况给予初步研判,让困难群众的诉求得到及时回应,真正落实好“温暖救助,与爱同行”的宣传主题。

截至2月底,“温暖救助与爱同行”主题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全县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宣传海报1000张,解答群众政策咨询1000余人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