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荣获县妇联两项表彰

来源:县住建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08 14:53:09

3月6日,会昌县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县住建局妇委会荣获“会昌县妇女工作先进集体”,房地产管理股孔丽同志荣获“会昌县巾帼建功标兵”。

2023年,会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妇委会在县妇联的精心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时代妇女组织“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党建带妇建”工作体系,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推动系统妇委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一、突出政治引领。通过事迹展播、故事分享、微信传阅等形式,教育引导系统广大妇女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内生动力,倡导文明新风,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热情与信心。

二、勇于担当作为。全局女职工团结协作、奋发有为,圆满完成了老旧小区改造、历史建筑建档挂牌、城镇燃气领域排查整治等目标任务,房地产领域信访矛盾纠纷逐步化解,“第四代”住宅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洞头绣花楼和戏剧小镇赖屋祠堂2个历史建筑被评为全省历史建筑保护利用先进案例。

三、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住建局妇委会通过开展法律宣传、发放妇女保健宣传资料、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多种举措积极维护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在走村入户中重点加强了对家庭暴力、性别歧视等问题的宣传教育。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庄口镇挂点村困难儿童为他们送上“爱心书包”和温暖的节日祝福,并积极动员局里干部职工参与“春蕾计划”爱心公益捐款活动。

四、强化活动引领。局妇委会在局统一安排下常态化开展“四城同创”——城乡环境整治、结对帮扶走访、营商环境结对企业走访、燃气安全隐患整治排查等活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江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开展家风家教宣传活动,牢记嘱托建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结合“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开展系列活动,在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学习当地融合自然生态、历史人文、建筑风貌焕发当地宜居宜业旅游业态的举措,为进一步打造我县历史文化名城、名村做好示范借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