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乡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周田镇: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

来源:周田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4 09:05:13

菊花吐蕊,桂花含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10月13日,会昌县应急管理局、团县委、县义工协会等一行50余人在周田镇敬老院开展“爱心奉献会昌真情温暖人间”重阳敬老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诚挚的问候。

敬老院里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开始忙碌着。有的为老人们准备好可口的饭菜,他们炸薯米粿、煮鸭汤珠粉、蒸薯包;有的志愿者们准备好蛋糕,为10位本月生日的老人们庆祝生日并和他们同唱生日歌;有的志愿者为老人们理发、修剪指甲、按摩、打扫房间卫生,并为每位老人发放毛巾;老人们个个精神抖擞,喜笑开颜,现场呈现出一幅热闹欢腾、幸福和谐的喜庆画面。

志愿者们还安排医生为老人们免费检查身体,为他们测量血糖血压、抽血化验、检查血糖血脂等,也对老人们多发的中风、“三高”等疾病进行知识科普,为他们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众的健康意识。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老人们边看边聊,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过这次活动,让老人们过上一个开心、幸福的节日,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关心就在身边,也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们孝老爱亲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引导人们尊老、爱老、助老,继承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