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乡镇动态

厉害了!在周田镇种出了热带水果,致富带头人汪启贵和大棚的情与爱

来源:周田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4 09:03:03

连日来,在周田镇秧排村的大棚基地里,致富带头人、秧排村党支部书记汪启贵正和果农一起修枝剪叶、培土施肥,一股蓬勃发展的景象呈现而出。

在汪启贵的大棚里,种植了凤梨、莲雾、火龙果、葡萄等多个热带水果品种。据他介绍,今年种植的凤梨、莲雾供不应求,2021年,他家纯收入就达八十万元。

“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吃上新鲜的热带水果,让它成为富民强镇的一支产业”。这是汪启贵的初心,也是他一直追求的目标。

根据周田镇的土壤和气候等自然环境,汪启贵周密规划,科学选种,引进凤梨、莲雾作为重点种植品种。最终,在科学选种和精心培植下,2021年种植出的凤梨、莲雾品质非常好,口感超过原产区。“特别是凤梨,种植成本较低,产量高,价格好,非常适合推广种植”。汪启贵说,凤梨亩产最高可达8000斤,按照10元每斤的市场价格来算,亩产值可达80000元。据了解,汪启贵种植的凤梨品种叫做金砖,是台湾引进的优良品种,一亩可种植1200棵,每颗结果约6-8斤。

“我是从2011年开始进行大棚种植的,在周边乡镇种植过蔬菜、草莓等品种,但是效益都不是很理想,对此自己的妻子也经常抱怨。”初次接触大棚种植失败的汪启贵说,一路走来,这条道路很艰辛,家人不理解,但我始终坚持着没有放弃,现在我对凤梨、莲雾这些品种充满了信心。

随着大棚基地发展一天天壮大起来,汪启贵又开始思索如何带动更多的群众一起致富。于是,汪启贵组建了会昌县河石寨果蔬专业合作社,入社农户61户,全镇200余户群众在合作社务工受益。

如今,汪启贵成为了周田镇大棚种植的专家、产业发展大户和致富带头人。在大棚基地的带动下,秧排村逐渐发展了小龙虾、罗氏虾、甲鱼等产品,生态种养的模式在这个村里取得了成功。

“咬定目标不放松,热带水果是一个有很好发展前景的产业,明年我将继续扩大凤梨和莲雾的种植面积”。汪启贵表示,他会坚守初衷,一如既往地把好的项目分享给大家,带动更多群众通过发展产业走上致富道路,助力乡村振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