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乡镇动态

周田镇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周田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2 10:06:52

为切实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反诈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国庆之后,周田镇政府联合镇派出所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镇村干部和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画和现场“以案说法”等方式,紧贴基层实际,详细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作案方式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和危害,结合会昌县的一些典型案例,向群众普及识诈反诈知识,提醒广大群众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自己脚踏实地得来的才实在。同时提醒要掌握正确的防范方法,保护好个人隐私,遇到电信诈骗时一定要做到清醒和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一旦上当受骗,及时保存好相关证据,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宣传中,当即有群众表示接到过类似的电话,骗子说的有板有眼,很难辨别真假,以前总觉得电信诈骗离我们很远,没想到就发生在外面身边,通过这次宣传学习,我以后一定会提高警惕的。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今后我镇将持续加强反诈宣传力度,为创建平安周田提供了有力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