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乡镇动态

周田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四进”宣传活动

来源:周田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6 11:24:57

为积极响应会昌县人大常委会主办的“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传播绿色生活理念宣传活动号召,引导群众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5月14日,周田镇人大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进站学习《江西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并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庭院宣传垃圾分类管理知识,部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活动中,由镇人大主席温沂涛带领人大代表进站学习《江西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人大代表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同时也要求人大代表回到自己选区要动员群众提高垃圾分类的意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

图片

进社区。随后组织人大代表进紫云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对社区居民进行宣传,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及违反条例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相关知识,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的重要性,提高居民们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

图片

进企业。在啃老鸭食品有限公司组织员工学习“垃圾分类 崇尚绿色生活”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江西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增强了企业员工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识。

图片

进庭院。各村居的人大代表纷纷上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向村民讲解怎样进行垃圾分类,指导村民正确分类投放,鼓励群众从自身做起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图片

进学校。县人大代表周田中心小学校长赵万来在课堂上为孩子们讲授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赵校长从“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类别、垃圾桶的标志、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四方面展开授课,孩子们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视频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学会了常见家庭垃圾的投放方法。在互动问答环节,孩子们踊跃抢答,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会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四进”宣传活动,代表们也纷纷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员”、“操作员”与“监督员”,积极收集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