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乡镇动态

小密乡妇联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儿童暑期关爱宣讲活动

来源:小密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29 08:38:00

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严防溺水事故发生,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防线,728日,小密乡妇联在杉背村开展江西省“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儿童暑期关爱宣讲活动,宣传防溺水知识,宣讲员以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为载体,传播防溺水知识和自护知识,提高青少年避险防灾能力和自救能力,推动防溺水工作常态化。

宣讲员通过PPT宣讲和发放防溺水宣传页的方式,向孩子们普及游泳安全要点、防溺水知识以及溺水自救等知识,告诫孩子们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远离危险水域,未经家长允许坚决不去不明水域游泳戏水,不去水深危险地段游玩打闹。

此次活动帮助青少年儿童了解预防溺水的知识及掌握不慎溺水时的急救办法,筑牢防溺水的安全防线。在这次的安全教育防溺水公益宣讲活动中,宣讲员结合近期出现的实际案例,从发生溺水的常见原因;提高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不慎溺水的急救办法;救生的注意事项;防溺水倡议等七大方面,提醒广人民群众与青少年儿童在暑假期间,严格落实“预防溺水六不准”,从而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有效提高了青少儿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护自救意识。孩子们共同承诺,将远离危险水域,做到“珍爱生命,安全第一”,携手构筑起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