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乡镇动态

站塘乡开展易地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站塘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1 16:44:37

为进一步规范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管理,防范化解安置点消防安全突出风险,改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站塘乡乡村振兴办联合乡消防队组成检查组对新圩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消防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规模、建筑情况、居住人数等基本情况,排查独居老年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等人群情况;并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达标的要求,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设置、用火用电情况、电气线路铺设情况;电动车充电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设施配置不足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反馈,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措施。

通过此次检查,全面排查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下一步,站塘乡将持续加大消防检查和宣传力度,配齐安置点的消防设施,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增强抵御火灾防控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