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乡镇动态

赣州会昌清溪乡:整治人居环境 助推乡风文明

来源:清溪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7 09:29:00

    一村一落皆美景,美丽乡村相辉映。走进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清溪乡半岭村,一面面彩绘文化墙吸引眼球,一条条公路宽敞整洁,一排排整洁美观的农家庭院格外引人注目,环境整治后的乡村景色让人耳目一新。
    今年以来,会昌县清溪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倡导文明新风相结合,在全乡5村1居(居委会)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春季大会战行动。各村根据实情,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全乡上下村村行动,户户参与,多点开花,不仅党员干部齐上阵,群众也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参与,串点成线、拓展成面,对村庄道路两侧的“三堆”问题进行集中清理,确保村内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改善,让村民真正见到成效、得到实惠。同时,该乡坚持党委政府主导、村居具体落实、理事会和小组抓日常管护的三级上下联动机制。实把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做实、做细,倒逼整治责任落到实处。
    “以前,家家户户门口是柴草堆,鸡鸭乱飞。卫生整治后,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好了,心情也舒畅,追求幸福生活的劲头就更足了,”清溪乡半岭村民邱桂珍说。
    “在环境整治过程中,我们乡还注重抓好环境保护宣传工作,通过广泛宣传健康生活常识、垃圾分类收集方法等,增强村民环境保护意识。同时,建立村规民约,明确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由各村定期进行巡逻监督,形成长效机制,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广泛动员、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昌县清溪乡党委书记欧林荣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