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乡镇动态

筠门岭镇:毒马蜂居民区“抢地盘” , “蓝朋友”雷霆出击除祸端

来源:筠门岭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5 08:58:00

9月20日下午,筠门岭镇九二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来到白埠村官厅下小组,成功摘除一个悬挂于民房屋檐下的巨型马蜂窝。

悉,事发当日,白埠村网格干官厅下小组上户走访时接到村民何秋平报告,称其屋檐下有一巨型马蜂窝,不计其数的毒马蜂整天飞来飞去,有时还会追蜇路人,严重影响家人及附近群众生命安全。了解情况后,网格员第一时间联系筠门岭镇九二消防救援站寻求帮助,接警后,消防员携带装备迅速赶到现场。在疏散周围群众后,两名消防员熟练穿戴好防蜂护具,用杀蜂剂将飞出的马蜂全部灭杀,随后按照规范程序对马蜂窝进行了现场摘除,成功解除了笼罩在群众头顶的安全隐患,赢得了群众一片掌声。

消防员提醒市民,夏末秋初是马蜂筑巢和繁殖的旺盛期。如家中发现马蜂窝,应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切勿在未穿戴个人安全防护装具的情况下私自摘取,以防被马蜂蜇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