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乡镇动态

总结经验,再度备战!麻州镇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麻州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13 18:23:23

为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根据省、市、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经麻州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定于9月9日7:00至18:00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全镇共安排20个固定采样点和3个流动采样点,共设35个采样台,每个采样点均配备党员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等,细化工作职责和服务要求,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一、总结经验,再度备战

9月6日麻州镇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结束后,当晚19:00麻州镇召开专题会议,对第一轮演练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复盘,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宣传发动需更充分,现场布置需更合理,个人防护需更科学,秩序维护需更顺畅,后勤保障需更及时,人员对接需更到位,所有参会领导进行了认真地学习和反思,会后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各村(居)。

9月8日麻州镇召开第二轮核酸采样应急演练工作调度会,全体镇领导,各驻村(居)工作组长,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再次强调了此次核酸检测演练行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重申了演练行动中易出现问题的重要事项,要求各村(居)认清严峻形势,认真复盘总结,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宣传发动,确保此次演练超越首次演练效果,切实做到秩序井然、高效有序。

二、入户宣传,积极准备

调度会后,各村(居)利用晚上时间,联合党员、小组长、妇女小组长等入户宣传动员,连夜进行核酸检测地的现场布置,确保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有序有力进行。

三、凝心聚力,稳步推进

早上6点30分,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均已到位,7点整,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准时开始。在首次演练实战经验基础上,各采样点的医护人员、镇村干部、志愿者等在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从容不迫。组织群众严格按照“一米线”间隔排队,扫码填报信息,进行核酸采样,完成检测后引导群众从指定出口有序离开,各环节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通过此次演练,麻州镇对首次演练中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反思和修正,对经验做法进行了推广和践行,再度提高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组织调度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下一步,面对愈加紧张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麻州镇将紧紧跟随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抓紧抓实抓细应急处置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