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乡镇动态

庄埠乡多措并举做好抗旱保收工作

来源:庄埠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2 11:41:45

为切实加强高温防范工作,做到抗旱保苗、力争秋粮丰收,庄埠乡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做好抗旱保收工作。

召开会议,强化组织领导。通过召开党委会明确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要求各工作组组长以及工作组成员要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旱情,排查附近河塘水位情况,掌握高标准农田水利设施状况,召开部署动员会议,要求各村书记提高思想认识,想方设法做好抗旱保收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乡村两级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横幅、微信群、入户动员、田间地头讲解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当前旱情严重性以及抗旱保苗的技术知识点等,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引导群众利用附近沟河水、深井水等水源进行灌溉田地,克服群众靠天下雨的侥幸心理,确保抗旱保收的攻坚战的胜利。

科技调配,做到抗旱稳收对辖区内所有河流进行统筹规划,合理调配水源,利用挖机进行渠道引流,动员群众利用农机具拉水、水泵抽水等方式进行浇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